终身教育学院举办“2020-2021年上海市计划分配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

时间:2022-08-26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切实维护广大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保障他们的工作和生活的指示,上海交通大学成立退役军人教育培训中心,践行高校办学初心和服务社会的光荣使命。8月24日,“2020-2021年上海市计划分配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开班典礼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移交安置处郑浩然、上海市人民检察院政治部教育处三级调研员孙志雄、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副院长王欣荣、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乡村振兴与政企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陈世杰及线上线下几十名军转干部参加了本次开班典礼。

王老师发言.jpg

王欣荣首先致欢迎辞。她表示,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自始至终秉承可持续发展的教育观,通过汇集世界名校和社会优质资源,积极推进社会化高等教育,推动学习型社会的创建和终身学习理念的形成。军转干培训项目是学院高端培训平台打造的精品项目之一,学院高度重视,在课程结构、师资配备、教学形式等方面制定了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的整体方案。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能尽快实现“三个转变”,即转变心态、转变角色、转变思维,在不同的人生阶段,不同的岗位上继续打头阵、当先锋。

孙志雄发言.jpg

郑浩然和孙志雄分别发言,明确军转干专项培训的目的和意义,要求广大学员提高思想认识、珍惜学习机会、注重学习效果、树好自身形象,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之中。要时刻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及时转变角色,迈好工作转岗、事业转型、人生转轨的关键一步,在新的岗位上贡献退役军人力量。

最后,陈世杰为学员详细介绍了为期一年的培训安排及服务,希望为广大学员顺利完成学业提供坚实的保障。

本次培训班由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承办,为期一年。培训班将通过理论授课、现场教学、结构化研讨等多种教学方式,积极推进退役军人由军事人力资源向经济社会发展重要力量的转化,为退役军人快速适应新环境树立良好心态,让学员能更快、更顺利地融入到新的工作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