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身教育学院承办华住企业家研修班第二期

时间:2023-07-22

求真|引领行业·构筑生态

终身教育学院承办华住企业家研修班第二期

1.jpg      

7月13日,由华住集团供应链支持中心发起,华住研学中心和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联合承办的“华住第二期企业家研修班”在贵州省贵阳市修文县阳明文化园盛大开班,重走阳明先生悟道之路,品味心学奥义,践行“知行合一”。作为行业尖端的企业家赋能项目,此次研修班秉承修心、取势、明道、御术的项目文化,赋能来自华住生态圈的30多位优秀企业家同修、共进。

3.jpg

本次项目邀请华住集团供应链支持中心副总裁陈雨明作开场致辞。他表示期待学员们体悟阳明文化、品味心学奥义、体悟阳明文化的知行合一,构建华住生态。

学员着汉服,肃正衣冠,怀揣景仰之情,瞻仰阳明先生悟道的阳明洞,吟诵《教条示龙场诸生》,手折绢纸花,敬献阳明先生铜像。下午,学员徒步阳明古驿道,在行走中觉真知、悟真知。在阳明先生初到贵州的暂居地“玩易窝”,学员感慨阳明先生当年居住条件之艰苦,却依然不忘静诵经典,坚持悟道。在遗址公园,学员以眼罩遮面,感知黑暗,摸卦前行,走出玩易窝遗址公园内“遁”“恒”“晋”三大卦象,感悟先生初至龙场及龙场悟道后心境发生的变化。

4.jpg

5.jpg

6.jpg

7.jpg

除了切身体会阳明先生的悟道之旅,本次项目也特别邀请华住集团高级副总裁王晨进行夜话会,与学员交流阳明心学并温习华住哲学。项目同时还邀请了贵州大学中国文化书院荣誉院长张新民教授、中勘集团董事长胡正森和复旦大学心理研究中心副主任丁敬耘教授,在阳明先生首创的龙冈书院,分别以《静心明智 反求诸己》《阳明心学与企业经营之道》《阳明心学知行合一的管理心智》为主题,为学员深入剖析了阳明心学的精神内核,以及如何运用在现代企业运营管理之中,分享所学所悟,收获满满。

11.jpg

三天的培训课程修心悟道之旅转瞬即逝,学员们纷纷表示,贵州真山真水真美景,更有如此深厚的文化底蕴,能来实地体悟中国传统文化,并内化为工作的指引,是人生难得的体验。最后,王晨和陈雨明为学员们颁发了《传习录》。在切身体悟了阳明心学心脑体的连接之后,同学们也将肩负新的理想和责任,携手生态圈伙伴共同进步成长,为集团的发展壮大再立新功。

咨询方式:  陈老师  021-62932500     沈老师  13818413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