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会见临港集团领导一行

时间:2023-09-01

近日,临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国华,党委委员、副总裁刘伟,副总经济师、临港科投公司董事长翁巍,漕河泾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顾伦一行访问上海交通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丁奎岭,党委常委、副校长奚立峰,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新远在闵行校区行政楼会见来宾,并就双方开启新一轮合作进行交流。

7.jpg

袁国华回顾了上海交大和临港集团的合作历程,双方共建上海市智能制造研究院、上海市智能制造研发与转化功能型平台等合作科研平台,致力于提升区域内科技研-转-服的环境和能力。针对双方新一轮的战略合作,临港集团作为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推动者的角色,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科教兴国、高质量发展战略,以共建概念验证中心、科技成果转化基金等为抓手,以临港新片区为基础,以1+X(大零号湾颛桥园区+浦江园区/南桥园区)为拓展,赋能交大基础研究,推进产学研转化,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丁奎岭对袁国华一行到访致以热烈欢迎,并表示学校与临港集团在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重点领域,开展了涵盖科学研究、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全链条的紧密合作,形成一批丰硕的产学研成果。期待双方继续依托各自的技术基础、人才优势以及资源优势,加强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继续深入推进产学研合作,推动高水平学术成果的产出。

双方围绕共同推进上海市科创中心建设、打造概念验证中心等新一轮战略合作等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学校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江平、大零号湾专项办公室主任柳宁参加座谈。


作者:大零号湾专项办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曾玉竹

以上内容转自上海交通大学新闻学术网:https://news.sjtu.edu.cn/jdyw/20230901/187568.html